实施三大战略建设四大板块谱写发展新篇———访吉州区委书记朱谋俊
“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出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行动纲领,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进行了系统谋划和部署,清晰擘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

□本报记者邓勇伟

“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出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行动纲领,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进行了系统谋划和部署,清晰擘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步骤、重大方略和实践路径,引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首要的政治任务。”近日,吉州区委书记朱谋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

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并将新时代新思想体现到全区的各项工作之中,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吉州落地生根,朱谋俊表示,吉州区将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持续深入实施“工业强区、生态立区、商贸兴区”三大战略,以“项目攻坚年行动”为主抓手,全力推进产城融合新兴区、高铁经济对接区、现代服务集聚区、都市田园观光区“四大板块”建设,奋力谱写吉州发展新篇章。

坚持工业强区,打造产业发展的新高地。报告提出“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按照市委“五化同步互动、三产共生演进”战略部署,吉州区将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做大做强电子信息、机械装备制造、食品医药三大主导产业,提升电子信息产业首位度,重点在拓平台、引项目、壮骨干、强保障等方面集中发力,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不断促进工业量质齐升。

坚持生态立区,打造“美丽中国”的好样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吉州区将以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抓手,践行“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加快都市田园观光区建设,突出做好“山水、文化、田园、特色小镇”四篇文章,打造中心城区最美“后花园”。围绕“整洁美丽、和谐宜居”要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实施农村清洁工程,加强农村建房规划管理,让清净整洁彰显在城乡每一个角落。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打造生态宜居绿色发展清新家园。

坚持商贸兴区,打造现代服务的集聚区。对标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务,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的要求,吉州区将按照市场繁荣、效益提升的思路,对接吉安市高铁新区,加速做旺专业市场,加快推进城南专业市场、吉安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小商品市场等项目建设,打造吉福路沿线市场群。同时加速推进服务业优化升级,全面推进现代服务业信息化进程,壮大金融、物流、电商等新兴产业,助力经济发展升级。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