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脱贫攻坚 胡世忠深入泰和县调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11月1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泰和县多个乡镇,就新农村建设、产业扶贫、村庄整治等进行调研。市......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11月1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泰和县多个乡镇,就新农村建设、产业扶贫、村庄整治等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镇发参加。

在上模乡油洲自然村,胡世忠一边认真听取汇报,一边仔细察看工作展板,对该村通过各类“党建+”模式,在产业发展和村庄整治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这为乡镇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工作着力点。乡镇基层干部要加强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学习研究,找到工作的准确定位。

来到冠朝镇坎头大瑞自然村,在看到该村的航拍图后,胡世忠对全村房屋的合理规划,统一的色调及建筑风格表示赞赏。他强调,乡镇基层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这个历史方位的新判断,在农村房屋建设方面要有更高的要求。一方面要始终坚持做好房屋的管控和规划,做到布局建设的精细化,体现便民性,另一方面要开拓思维,对新农村建设进行整体性考虑,实现村庄的整体美化。

产业扶贫是精准脱贫的必由之路。塘洲镇汪陂途乌鸡养殖基地,南溪乡井冈蜜柚基地通过乌鸡养殖和井冈蜜柚种植两大特色产业,走出了适合当地的产业扶贫路子。胡世忠强调,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才能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泰和各地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仍要抓产业发展,在产业发展上继续加把劲、下功夫。

在沿溪镇草坪村,得知该村已经在去年实现脱贫摘帽,胡世忠强调,仍然要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这一定位,继续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的成果。当了解到该村肉牛养殖和象草种植两大产业较为丰富时,他对村干部提出要求,要按照十九大报告中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的要求,做好面源污染的防治和生态系统的保护,推进乡村绿色发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