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知青参观井冈山知青纪念馆
来源: 2017-10-23 15:5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上世纪,1100多名上海、南昌、吉安和当地知青,在井冈山插队落户,开始了难忘的知青生涯。他们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留在了这片红土地上,铸就了“为国分忧、艰苦创......

 

井冈山讯(刘秀敏、潘琦辉)近日,东上上海知青团部分老知青到井冈山拿山乡长路村参观井冈山知青纪念馆。

在知青馆展厅,老知青们仔细观看当年熟悉的物品和图片,仔细找寻当年自己留在井冈山的印迹,回顾当年在井冈山上山下乡难忘的知青岁月,回忆当年在井冈山经受的锤炼和收获,表达对第二故乡的深深思念和感激之情。

井冈山知青纪念馆位于拿山乡长路村,于2013年11月建成,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该馆分“踏上红色土地”、“学习革命传统”、“接受农民教育”、“建设革命摇篮”四部分,真实地反映了来自各地的知识青年,在井冈山上山下乡的这段历程,进一步丰富了井冈山旅游的文化内涵。

上世纪,1100多名上海、南昌、吉安和当地知青,在井冈山插队落户,开始了难忘的知青生涯。他们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留在了这片红土地上,铸就了“为国分忧、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执着进取”的知青精神,为井冈山精神增光添彩。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