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巾石打造“党建+”示范点
今年以来,遂川县巾石乡紧紧围绕“抓党建、促稳定、谋发展”的总体思路,大力开展创建党建特色品牌活动,推行“1+5”村级治理模式,率先在该乡汤村村打造“党建+......

中国吉安网讯(郭慧)今年以来,遂川县巾石乡紧紧围绕“抓党建、促稳定、谋发展”的总体思路,大力开展创建党建特色品牌活动,推行“1+5”村级治理模式,率先在该乡汤村村打造“党建+”基层党建示范点。

该乡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充分发挥老党员、老教师、老军人等“五老”人员的带头作用,成立村民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等,织密村级治理队伍体系。同时,该乡全面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并将每月3日定为党员议事日,由干部、党员、群众共同推动解决议事日提出的事项。明确支部书记为党风廉政第一责任人,落实党务、政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设立廉政文化墙、最美人物榜等,推行“文艺表演+宣讲宣传”的方式,“一村一品”打造村歌,为群众送政策、送技术、送文化。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