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江南
创意摄影就像著名西班牙画家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í)的画,重要的不是你能做出什么,而是你想做出什么。

     

摄影:习道斌点评:刘冬生      

《忆江南》是一幅黑白相间的以人造景物和人文景观为拍摄对象的创意摄影作品。目视画面,映入眼帘的是古桥、白墙马头角,彰显了历史的久远和沧桑。这是山里的“小桥、流水、人家”,背景连绵不断的山体交代了环境,珠帘式的柳枝刚吐新芽,正绽放着朵朵小花,老汉肩扛犁耙手牵牛向农田里奔去,此景此情,不由得让人情不自禁。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光正好,春意正浓,这是春耕时节拉开的序幕,田野春耕农事正忙,定是一派勃勃生机。作者借用“小桥,柳枝。白墙马头角的人家,远山,老农,耕牛”等素材,煞费苦心地勾勒出一幅原汁原味的乡村春意图,画外之音是留给读图者更多的对春耕时节里的想象空间。欣赏此类作品时要由表及里的研读作者的用意何在,尽可能靠近其情感表达。

创意摄影就像著名西班牙画家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í)的画,重要的不是你能做出什么,而是你想做出什么。无疑,想象力并不是一切,也要有十分优秀的后期能力,将脑海里的丰富想象用作品的方式表现出来,所以说创意是摄影门类里的一个独特艺术领域。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