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 橘黄树绿正当时
秋高气爽日,采橘正当时。进入十月,峡江县金坪民族乡的橘园里一派丰收的景象:橙黄的橘子沉甸甸地挂满枝头,工人不断穿梭在果树间忙着采摘,运输的车辆川流不息......

□陈辉、本报记者段江婷

秋高气爽日,采橘正当时。进入十月,峡江县金坪民族乡的橘园里一派丰收的景象:橙黄的橘子沉甸甸地挂满枝头,工人不断穿梭在果树间忙着采摘,运输的车辆川流不息。

“别看我们是农民,但是我们比谁都关心党的十九大的召开。”瑶族村民廖锦亮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他对盛会的胜利召开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廖锦亮1982年搬迁至金坪民族乡新民村,经营着20多亩橘园。跟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他家的橘子在成熟之前就已经被预定一空。原来,为了拓宽蜜橘销售渠道,当地政府去年在村里办起了电商扶贫网点,优质的蜜橘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销路再也不愁了。

“这几年来,国家对农业产业的重视,不仅带动了产业的发展,也给农民带来了很多好处。”作为蜜橘种植大户,廖锦亮对蜜橘种植所得到的实惠感受深切。他说,现在都是科学化种植和管理,网络化销售,这不仅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单产,还拓宽了销售渠道,收入自然不断增加。

“多亏了党的好政策,我们的收入才节节攀升。”廖锦亮说,“相信十九大的召开,一定会推出让农民更加温暖、幸福的好政策,农民的收入也会越来越高,日子越过越好。”

金坪民族乡是我省唯一的多民族乡,有京族、侗族、傣族、瑶族、壮族、苗族、彝族、畲族8个少数民族。今年该乡早熟蜜橘产量预计可达180万斤,产值达140多万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