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生态富民产业助推农产名县进程
连日来,永丰县恩江镇石桥村新天地家庭农场一派繁忙景象,十几名工人正在地里挖淮山。该农场种植了1100余亩高产淮山,亩产可达7000斤到8000斤,行间还套种砂糖橘......

中国吉安网讯(张功荣、周珊)连日来,永丰县恩江镇石桥村新天地家庭农场一派繁忙景象,十几名工人正在地里挖淮山。该农场种植了1100余亩高产淮山,亩产可达7000斤到8000斤,行间还套种砂糖橘,既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又实现了增产增收。

近年来,该县为加快建设全省农产名县进程,大力发展特色富民产业,实现标准化、品牌化经营,走出了铿锵步伐。该县立足县域自然资源优势,初步形成了规模化、区域化的发展布局。在县域北部布局有机蔬菜、白茶、食用菌、井冈蜜柚、绿色大米等产业;南部山区布局白莲、油茶、特色竹木等产业;中部区域布局百合、特色药材、高产油茶、绿色大米等产业。该县还大力兴建农产品规模生产基地,扶持龙头企业,在产业高效、产品品牌上做文章,不断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

目前,该县形成百亩以上基地92个、千亩以上基地20个、万亩以上基地2个,其中年产值1000万元以上产业化基地12个。全县建成标准化基地182个,面积达23万余亩,其中无公害生产基地9.8万亩,绿色食品基地3.4万亩,有机食品基地2.8万亩。全县井冈蜜柚、绿色蔬菜、高产油茶、楠木、花卉苗木、茶叶烟叶、白莲、双孢蘑菇等富民产业面积发展达到91.2万亩,加快了贫困户脱贫的步伐。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