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景区焕然一新绽放多彩魅力 国庆共接待游客1万余人
来源: 2017-10-09 10:2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国庆期间,改造一新的南山景区开门迎客,成为井冈山红色旅游的又一新亮点。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感受南山景区的全新魅力。10月1日至3日共接待游客1万余人。

     

图为游客在南山景区参观。刘丽蓉摄

井冈山讯(李群、李锦玲)国庆期间,改造一新的南山景区开门迎客,成为井冈山红色旅游的又一新亮点。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感受南山景区的全新魅力。10月1日至3日共接待游客1万余人。

在新建成的山顶火炬广场上,一个34米高的星火相传主题雕塑“火炬”高耸矗立,在阳光照耀下熠熠夺目,还有90个小火炬环绕四周,引来游客啧啧称叹,纷纷争相拍照留念。这是国内至今最高的红色主题雕塑,由底座2.7米和雕塑34米两部分组成,象征着1927年34岁的毛泽东来到井冈山,点燃了革命的胜利之火。站在广场俯瞰茨坪,群山环抱,红亭、碧波、绿树尽收眼底,让人心旷神怡。

坐在以井冈山斗争时期著名的五大哨口地命名的仿竹小亭里,游客观参天大树、听虫啾鸟鸣,品绿荫清风,尽享休闲惬意。来自上海的王先生感叹地说道:“能够在环境如此优美的地方感受红色文化,重温革命历史,让人非常难忘。”

新改造建设的南山公园以“红色传承”为思想主题,入口广场竖立着象征井冈山斗争的工农兵群雕塑和伟人题词。火炬广场上除火炬雕塑外,还拥有一座占地1400平方米的“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馆,成为集红色传承与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精品景点。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