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销售趋热 中秋“味道”渐浓 今年月饼整体价格与去年持平
记者发现,今年月饼的种类还真不少,有麻辣牛肉、奶黄流沙月饼等,还新增了一款“土豪”月饼———鲍鱼月饼。正在选购月饼的市民刘大爷说:“月饼的品牌和种类挺......

市民选购月饼

市民选购月饼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距离中秋佳节还有一周的时间,月饼市场也进入了销售高峰期。近日,记者随机走访了市中心城区部分商场和烘焙店,发现今年的月饼市场,除了价格亲民外,知名品牌销售和一些新品月饼颇受消费者青睐。

月饼种类多 价格更亲民

记者在市中心城区的一家超市看到,目前,礼盒月饼已大量上市,价格从10元到300多元不等。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价格最高的300多元,最实惠的有10元礼盒装。跟往年相比,月饼的价格方面也都差不多。”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月饼价格持平主要受大环境影响,面向的主要是普通消费者,价格自然不高,而且今年月饼包装设计简单,材料主要以纸质和铁盒为主,成本降低了一些。

记者发现,今年月饼的种类还真不少,有麻辣牛肉、奶黄流沙月饼等,还新增了一款“土豪”月饼———鲍鱼月饼。而散装月饼的价格根据重量和馅料不同,价格一般都在5元到20元一个不等。在另一家大型超市,月饼区销售人员称:“现在的顾客购买月饼越来越重视品牌了,知名品牌的月饼非常好卖,推荐一些新的品牌都直接被拒绝。”正在选购月饼的市民刘大爷说:“月饼的品牌和种类挺丰富的,买散装的月饼,各种味道都能尝到,不过我个人还是倾向于买礼盒装,可以拿去送亲朋好友。”

月饼虽美味 食用需适量

月饼是中秋节的必备食品,因为它象征着团圆。一家人欢欢喜喜团聚之时,你可知道,月饼也不能随便吃?

据了解,月饼有高脂高糖的特点,月饼皮一般都由面粉、糖、食用油等材料做成,而馅料多由肉类或蛋黄等材料制成,热量较高。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秦文羚告诉记者,月饼一般是碳水化合物,而一些肉松、蛋黄等月饼馅,属于高蛋白食物,食用过多,不但会让人体摄入大量热量,引起脂肪堆积,还会增加人体血液的黏稠度,引起腹胀、消化不良,特别是小孩子更不能多吃。

“因为小孩子还属于生长发育阶段,消化酶、胃肠道功能还没完全发育,吃太多月饼会导致胃肠负担较重,导致腹胀,肚子不舒服。”此外,月饼的保质期比较短,食用过期月饼易导致急性胃肠炎,对身体产生伤害。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