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查立改得民心 吉安市落实环保督查组转办件引起群众热烈反响
日前,第二批省第三环境保护督查组进驻我市开展环境保护督查工作,我市各部门积极主动全力配合,及时办理公开的环保督查转办件。全市各地环境一天天变好,社会各......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颜茜)日前,第二批省第三环境保护督查组进驻我市开展环境保护督查工作,我市各部门积极主动全力配合,及时办理公开的环保督查转办件。全市各地环境一天天变好,社会各界群众对此叫好称赞。

臭水沟不臭了,垃圾站异味没了,没有噪音扰民了……一个个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果让各级群众感受到了环保督查工作带来的真切变化。

“现在家里再也闻不到呛人的油烟味了,可以放心地开窗透气了。”家住吉州区庐纺小区的曾文女士长时间饱受油烟之苦,对于现在我市各部门及时解决问题,她给出了满意的评价:“整改快,成效好,感谢政府还我们一个安静整洁的生活环境,我们很开心。”

不仅是看得见的污染,还有看不见的也是督查组督查的重点。接到“华能井冈山电厂夜间噪声扰民”转办件后,市环保局立即进行了实地调查。经查,对于群众反映其经常夜间生产,噪声污染大的问题部分属实。市环保局、青原区环保局立即对企业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环保宣传,督促企业加大环保投入,减少夜间生产噪声影响。目前,该企业正在联系技术单位对冷却塔等固定噪声源设施加装尼龙吸音材料,并加大厂界四周围墙的树木种植绿化面积以减少噪声排放对周边的影响。周围居民都高兴不已,小区居民林先生由衷地说:“对老百姓反映的问题能迅速回应并及时予以解决,大家很满意。”

在吉安县官田乡樟坑水库上游开办了近七八年的养猪场,现在被关停了,因为长期向水库排放恶臭的含粪废水,严重污染下游村民的饮用水。该县环保局依法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该场30日内自行清空猪栏并拆除栏舍。水库下游的村民李海高兴地说:“没想到相关部门这么快就把问题解决了。这种重视群众诉求、顺应群众期待、立查立改的工作作风,值得点赞,我们群众以后也会更加爱护环境、珍惜环境治理成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