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员工宿舍装空调了呢!”

□本报记者叶兴桂、刘斌

“我们员工在瑞声电子上班吃住都是免费的,不住在员工宿舍的,公司还给发放一定的住宿补贴呢。对了,我们员工宿舍还装空调了呢!”9月22日,记者在江西瑞声电子有限公司采访,制造一部曾新花高兴地“爆料”。

正值员工上班期间,在公司企划部部长曾德恩的引导下,我们到该公司普通员工宿舍察看了一下。公司几栋宿舍楼在大门的右前方,距车间只有一两分钟路程,楼前有一片草地、篮球场,视野宽阔。在一楼门口,一块牌子上写明了宿舍紧急状况下的联系人和电话,以及宿舍管理负责人。宿舍分布在走廊两边,门口有各宿舍卫生保洁状况的点评和整改内容,走廊的两头有热水供应。推开宿舍门,双层架子床、储物柜、独立的卫生间和阳台,仿佛学生宿舍的布置,抬头一看,正上方有一台崭新的一线品牌空调,显示出了和学生宿舍配置不一般的“奢华”。

曾新花是2010年10月29日从广东东莞一家电子厂返乡入职瑞声电子的,七年来,她从一名车间普通员工成长为制造一部主管,月工资收入也从入职初的1500元左右增加到近6000元。和曾新花一样,曾德恩也是“凤还巢”,2011年3月,他从苏州高新区一家大企业离职返乡,现在已是瑞声电子企划部部长,还兼任了公司党支部书记。

“瑞声电子的发展和一线员工的辛勤劳动密不可分,公司愿意尽力提供一个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让她们感受到公司的关怀,为此公司每年投入了数百万元,这次公司为员工宿舍安装了共380台空调,让员工感受到公司就像家一样温馨。”江西瑞声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仁芳告诉记者。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