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人心鼓足干劲 《还看今朝》江西篇在吉安市引起强烈反响
9月24日上午10时,我市干部群众及时收看了央视喜迎十九大特别节目《还看今朝》江西篇。大家一致表示,该片生动展示了我省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砥砺奋进所带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玉莲)9月24日上午10时,我市干部群众及时收看了央视喜迎十九大特别节目《还看今朝》江西篇。大家一致表示,该片生动展示了我省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砥砺奋进所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成就,振奋人心,令人鼓舞。今后,要继续抢抓机遇,勇于改革创新,果敢应对挑战,善于攻坚克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

一个半小时的节目紧紧围绕2016年2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对江西提出“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要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文章,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水平提高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指示要求。一个个令人耳目一新的视觉故事,展现多彩江西所特有的杜鹃红、香樟绿、青花蓝、马蹄金四种颜色,体现江西这五年在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的工作方针指引下,如何落实好总书记的要求,并取得的巨大成就。

井冈山神山村今天在央视迎接十九大特别节目《还看今朝》江西篇中露了脸,让全国人民都通过央视节目看到了神山村的喜人变化。一大早,井冈山神山村的村民们就聚集在一起,一边在现场感受央视直播的魅力,一边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节目,看到节目中播出江西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大家都感同身受。

井冈山神山村党支部书记黄承忠表示:“这几年通过脱贫攻坚,使神山村由一个小山村变成了旅游景点,村民的收入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在神山村可以说,已经彻底脱贫了,下一步就是巩固脱贫成果,筑牢返贫底线,让村民早日过上小康生活,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吉安市城市展示馆上班的申先生,今天用手机准时收看了节目,“节目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一个正在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朝气蓬勃的活力新江西。井冈山市在全国的率先脱贫、鄱阳湖上的光伏发电、南康家具产业的国际化、景德镇陶瓷的创新创业,这些都让江西这片红土地在新的时期搭上了改革开放全国经济发展的高速列车,也让江西多了更多靓丽的名片。”申先生表示,看完后很是兴奋和自豪,同时也在心中自我勉励,要更加积极向上,努力工作,更好地实现自身的价值。

永丰潭城乡农民画家解振辉和他的女儿、外孙女一起,在家里的创作室观看《还看今朝》江西篇,看到节目中展现出我们江西优美的生态,以及经济社会的极大变化,谢振辉表示特别自豪,这更加激发了他的创作热情和灵感。“我刚才看了电视上我们的江西变化很大、很美,我很高兴,很荣幸,我作为一个农民画家,我的画也要把我们江西画得像屏幕上那么美,那么漂亮,我有信心。”解振辉说道。

遂川县四里街社区居委会的党员干部们早早来到活动室收看节目,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期特别节目,看到了今朝江西的新面貌和新气象,也感受到了这五年来江西在经济、扶贫、生态等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让人倍受鼓舞。

遂川县四里街社区干部李诗海看完后,颇多感慨:“看了节目后,我非常自豪,现在我们家乡的城市更漂亮了,环境更美了,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扎扎实实地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开展好惠民政策服务,努力营造一个和谐有序的社区环境,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好。”

此外,吉安县、泰和、永新、峡江的干部群众也通过各种媒体观看了节目。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