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积极推动“阳光采购”
近期以来,新干县通过加强对信息公开、采购方式审批、招标文件管理、采购过程监督等措施推动政府采购实现“阳光采购”,效益明显

中国吉安网讯(彭建宇)近期以来,新干县通过加强对信息公开、采购方式审批、招标文件管理、采购过程监督等措施推动政府采购实现“阳光采购”,效益明显。截至目前,全县政府采购规模为6731万元,节约资金713万元,节约率达11%。

强化信息公开。该县将采购项目、采购公告、结果公告、采购合同、质疑答复、违法违规和失信行为等信息均在指定信息平台发布,信息充分公开,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严格采购方式。对达到公开招标规模标准的项目,该县要求采购人一定要公开招标,对没有达到公开招标规模标准的项目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确定采购方式。

加强招标文件技术方案论证。对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采购项目,该县要求采购人聘请专家对招标文件技术方案进行论证。

加强采购过程监督。该县为规范采购双方行为和保证专家客观公正评标,重点加强对开标、评标、定标现场的同步录音、录像,确保全流程得到监督。对县重点项目的采购活动,邀请媒体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监督。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