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引导贫困户产业脱贫 腐竹厂投产后年产值近100万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9-22 08:5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良富村腐竹厂试产成功,生产的腐竹口感纯正,味道鲜美!”9月7日,万安县涧田乡良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万安县国税局干部刘仁柏通过涧田脱贫攻坚帮扶干部工作群......

万安良富村腐竹厂试产成功

万安国税局汤晨曦局长和扶贫第一书记刘仁柏参观腐竹厂试产

中国江西网讯 黄家栋报道:“良富村腐竹厂试产成功,生产的腐竹口感纯正,味道鲜美!”9月7日,万安县涧田乡良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万安县国税局干部刘仁柏通过涧田脱贫攻坚帮扶干部工作群发布腐竹厂试产成功的消息,晒出了腐竹照片。

据了解,自2015年万安县国税局开展驻良富村帮扶以来,先后向该村选派了“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选派11名国税干部负责帮扶该64户贫困户脱贫致富。驻村工作队2名干部与单位工作脱钩,坚持每周五天四晚吃住在村、工作在村,深入调研该村致贫原因及贫困户致贫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脱贫建议,帮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引导贫困户发展脱贫产业,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

郭永辉,是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晨曦的帮扶对象,想发展生猪养殖,但又缺乏启动资金,汤晨曦局长了解情况后,当即与有关金融机构协调,帮助郭永辉申请政府贴息贷款,用于发展生猪养殖,郭永辉现已养殖生猪20头,且长势喜人,年可实现净增收2万元。

良富村,该村村民有种植黄带豆的传统,但因该地处偏远的山区、库区,交通不便,黄豆严重该滞销,成为该村脱贫致富的一大瓶颈。针对良富村现状,万安县国税局驻村帮扶村及帮扶干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与村两委班子共同探讨协商,决定创办村办腐竹厂,一方面解决黄豆滞销问题,一方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说干就干,2016年下半年起,该局先后挤出资金15万元,协助该村创办腐竹厂。目前该厂已建并进入试产阶段,试产期间,可吸纳10人就近就业,日生产腐竹50斤,产值达2000元。良富村党支部书记邓水英信心满满地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按照我们的设想,正式投产后,腐竹厂能达到日产腐竹100斤,年产值近100万元,将带动全村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万安县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晨曦介绍说,我们在帮扶过程中,不仅注重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还十分注重引导贫困户发展蜜柚、油茶种植,肉牛、肉猪养殖和渔业养殖等脱贫致富产业,截止目前,每户贫困户都已发展了1-2项脱贫产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