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党员进社区 同心创城我先行
清理垃圾杂物、清理墙壁上的乱贴乱画、清理乱停乱放的各类车辆、清理下水沟,发放创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帮助居民们一起对安置小区、老旧小区进行大扫除,引领和带......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罗青)清理垃圾杂物、清理墙壁上的乱贴乱画、清理乱停乱放的各类车辆、清理下水沟,发放创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帮助居民们一起对安置小区、老旧小区进行大扫除,引领和带动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我市创建文明城市以来,全市每一个小区里都活跃着这些在职党员的身影。

在职党员们戴上小红帽,穿上红马甲,在每一次走进社区的活动中,分片包干,干劲十足,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对小区居民区的卫生死角、楼道内杂物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清理。

“借着以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为契机,突出服务群众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在职党员服务社区的积极性,通过清洁小区卫生、文明劝导、上门宣传等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拉进群众与在职党员的联系,为社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温馨的居住环境,也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崇文社区的在职党员罗琴玲对记者说。

在太平桥社区居住了6年的张阿姨告诉记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吉安的荣誉,自从这些在职党员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到社区,和我们一起清理小区的卫生,张贴公益广告宣传画,修缮小区的公用设施,小区的环境卫生越来越好,我们住得舒心,也会更爱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我们都是党员,就应该起到先锋带头作用,我觉得这样深入社区,不仅身体力行让小区环境干净整洁,还为居民们带了个好头,充分调动起他们的积极性,共同维护好我们生活的环境。”青原区某机关事业单位的在职党员小邓对记者说。在职党员主动挖掘自身优势,奉献己力、服务群众,深入社区,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发动身边的亲人、朋友都参与到小区文明创建工作中去。

如今,走进每一个小区,干净的小区道路、一辆辆电动车整齐有序地摆放在指定停车位,公益广告张贴在醒目的位置,小区环境焕然一新,而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也将小区居民们的积极性完全调动起来,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有主人翁意识,维护好身边的生活环境,为吉安创全国文明城市尽应尽的责任。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