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尘污染噪音扰民废水溢流 遂川一采石场已停产整改
而进矿道路用水泥硬化,粉尘主要是车辆运输以及矿区裸露山体引起的飘尘,现场检查时,其爆破噪声、机械噪声与粉尘均较小,洗砂废水有少量溢流。按规定办理洗砂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范小勇)近日,数位居民致电省第三环境保护督查组,反映遂川县泉江镇新寨村里仁村小组附近一采石场在作业时,产生的粉尘、废水、噪音等影响农作物生长和居民正常生活。

据了解,被举报对象为遂川县泉江镇新寨村里仁村采石场,全称为江西富景建材有限公司。该公司法人代表是肖冬仔,主要经营建筑所用的碎石。该公司办理了采矿环评审批手续,但未完成环保竣工验收。8月中旬,该公司擅自新增了洗砂工序。洗砂区域建立了4个废水沉淀池用于处理洗砂废水,废水经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洗砂工序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经过省第三环境保护督查组的调查核实,该矿开矿之初,余土堆放处没有建设截洪沟,在暴雨天时,雨水携带泥沙冲入附近两户农民水田,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经过沟通,该矿对农田受影响的农户进行了赔偿,建设了截洪沟防止水土流失。噪声主要是爆破时产生的震响,每月大约1次,每次持续几秒,其余机械噪声对周边农户基本没有影响。而进矿道路用水泥硬化,粉尘主要是车辆运输以及矿区裸露山体引起的飘尘,现场检查时,其爆破噪声、机械噪声与粉尘均较小,洗砂废水有少量溢流。

据周边居民反映,前期采石爆破装药量大,噪声较响,振动较大。9月11日,遂川县环保局对江西富景建材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同时,责令该公司立即停产整改;罚款5万元;按规定办理洗砂工序环评审批手续;完善截洪沟及各项环保措施,完成环保竣工验收。

目前,该公司已经停产整改,正在着手完善环保设施。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