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子信息产业“聚宝盆”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泰和县工业园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9-19 09:3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统计,2016年,全县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已突破100亿元,同比增长40%,占全县工业总量的38.4%;上交税收1.94亿元,同比增长43.6%,占园区总税收的65.8%;......

泰和县工业园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泰和县工业园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泰和县工业园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 报道:9月17日,来自全国各大网站的30多位媒体记者编辑们来到泰和县工业园区。在这个园区里,一座座高大的厂房拔地而起,忙碌的厂区让这里充满了活力。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泰和紧扣“量质齐升、升级发展”主题,坚持以园区建设为“第一战场”,推进泰和县工业的发展。园区按照“吉泰走廊”产业布局,着力打造电子信息触控产业集群。近几年电子信息产业是泰和发展较为迅速的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裂变,正成为泰和县的主打产业。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采访团参观了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江西胜宝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几家代表性企业。高速运转的机器,忙碌的工人,无一不在彰显着这座工业园的活力。据介绍,泰和县工业园区规划面积3万亩,建成面积1.2万亩,落户企业280户,是省级重点工业园区。全县共有电子信息及配套企业5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3家,已形成以触控显示器为主导产品,涵盖手机电子、LED显示器、电声元器件、电子仪器仪表和其他电子专用设备等产品,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电子信息产业链。触控显示产业集群被列为全省60个重点产业集群之一。骨干企业合力泰公司成功上市,实现吉安市本土企业境内上市零突破,并跻身第28届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及全省民营企业百强。2015年投资建设的渴望手机项目,实现了电子信息终端产品的突破。园区先后获得“全国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基地”、“台资企业转移承接基地”等多项荣誉。

工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还将紧扣产城融合,全力提升园区承接能力,招大引强,致力扩大招商开放格局,强力提升园区产业层次。

据统计,2016年,全县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已突破100亿元,同比增长40%,占全县工业总量的38.4%;上交税收1.94亿元,同比增长43.6%,占园区总税收的65.8%;解决就业22697人,占园区总务工人员的58.3%。2017年1至7月,全县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76亿元,占全县工业总量的39.2%;上交税收1.22亿元,占园区总税收的64.7%。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