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依靠你我他 文明城市惠大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把吉安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之城,得到实惠的最终是吉安的老百姓。

●本报评论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把吉安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之城,得到实惠的最终是吉安的老百姓。

文明城市创建让老百姓受惠,这是个不争的事实。记得有一次参加清理楼道,那些房子本来就是老住宅,楼道里还堆满了杂物,整个楼道白天都没什么光线,走路一不小心就可能摔跤。大家把楼道里的杂物搬走了,楼道宽阔了,上楼再也不用担心摔倒了。清完楼道之后,一位住在那楼里的老大娘对我们不停地说着谢谢。

楼道本是公众场所,个别住户一旦有侵占行为,就会影响别的住户,大家对这种侵占现象是有苦难言。尽管住户之间为楼道侵占而发生口角,邻里之间关系变得紧张。借着创建文明城市的机会,政府组织大家把楼道清理了,邻里之间再也不用为这些问题而发生矛盾了,所以,群众当然会拍手称快并给予肯定和赞扬。

再说那些占道经营的,占着公众的道路来经营,首先对那些有门店的经营者来说就不公平,对附近的居民以及经常过往的群众来说,带来的是行走不便以及各种污染。然而,群众对此有什么好办法吗?政府不出面解决,群众也只能敢怒而不敢言。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占道经营被强力禁止了,群众怎么能不乐意呢?不乐意的,只会是那些占道经营的少数人吧。

可以说,文明城市创建让大多数群众得到实惠。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听到许多群众说,早就应该这样管了,希望一直这样管下去,不要变成一阵风。相信我们的城市管理者们,会把吉安管理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长效机制会出台,严格管理绝不会是一阵风。

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我们大家主动参与,每一个人都文明一些,我们所居住的这座美丽城市,就会变得更美丽更宜居,我们每一个人得到的实惠也就会更多。让我们大家一起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