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快递行业“正规军” ———记泰和县百世快递何拥锋
何拥锋,吉安快递行业为数不多获得了中级快递业务员技能认定的从业者。自2012年进入百世快递以来,何拥锋以兢兢业业的态度,让泰和百世快递从收派业务量日均收件......

□何其龙

何拥锋,吉安快递行业为数不多获得了中级快递业务员技能认定的从业者。自2012年进入百世快递以来,何拥锋以兢兢业业的态度,让泰和百世快递从收派业务量日均收件个位数、派件量几十单做到现在日均收件300单派件量超过1500单。

“在不少人眼中,咱们快递行业人员都是社会上的散兵游勇,和正规化、专业化根本沾不上边。我就是要改变人们对快递人的偏见。”何拥锋说。百世快递对他来说,不仅仅是一份谋生糊口的生计,更是一项由衷热爱的事业。业务上,何拥锋不仅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也要求员工们和他一起学习进步,让每一名员工和企业一起成长。

组织学习最新的政策法规,以PPT形式组织员工学习讨论会,先进带动后进,员工间彼此分享工作中的得失……这些看起来只在大企业才有的工作氛围,却是泰和百世快递的工作日常之一。正是这种积极向上的心态,短短几年间,泰和百世快递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公司快速成长为一家全县知名快递企业。

员工们都说:“跟着何总干,我们心里踏实。他身上那股子钻研劲和严谨的态度,就是我们公司最好的向心力。”泰和是全国闻名的乌鸡之乡,泰和乌鸡和乌鸡蛋通过网络行销各地。然而乌鸡蛋是易碎易坏产品,这可愁坏了当地的农户。如何在运输过程最大程度减少耗损,何拥锋花了大量的时间和去精力查阅资料,并虚心向同行请教。

为缩短运输过程中的耗时,何拥锋向农户承诺,只要他们一个电话,百世快递就会第一时间收件、揽件。为减少运输过程的损坏,何拥锋不惜降低自己的利润,在包装上下足功夫,确保了产品的安全,降低了农户的损失。凡经泰和百世快递承运的农产品,客户没有不为物流服务点赞的。

把小事做好,把平凡做成专业,何拥锋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中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个快递人的使命,做到极致共赢。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