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接种门诊人满为患市民盼增设窗口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7-09-06 11:2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9月3日,吉州区一位市民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反映,一大清早带孩子到吉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打预防针,预防接种门诊内人满为患,队伍排到了诊室外,他等了2小时才排......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吉安讯(记者 刘珍薇)9月3日,吉州区一位市民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反映,一大清早带孩子到吉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打预防针,预防接种门诊内人满为患,队伍排到了诊室外,他等了2小时才排到。诊室内只开两个小窗口,由于天气炎热,孩子又不停哭闹,让他很受煎熬。

排到门诊室外的长队

随后,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来到吉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预防接种处了解情况。记者看到预防接种门诊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候的人群直呼“好热”,不停地用手扇着风,有的家长后背已经完全湿透了,十分狼狈。一位家长告诉记者,预防接种的顺序是先在预诊区登记后,再到候诊区等待接种。也就是说,家长带着孩子要排两次队才能完成预防接种。在现场,每支队伍都不少于五十人,小小的诊室里,挤满了煞费苦心备受煎熬的家长。

在接种处,只有两个窗口开放着。尽管天气炎热,在候诊区的整个走廊也只有两台壁扇开着,此外无任何降暑措施,加上孩子不停地哭闹,整个诊室拥挤喧嚣又闷热,在里面待几分钟便让人十分难受。

仅有的降暑设备——两台壁扇

一位排在队末的家长告诉记者,他上午9点不到就开始排队,等了1小时,前面还是有一大半人没打完。他负责排队,老婆抱着孩子在一旁等待,生怕一不留神别人就会插队,抢走排了许多才得来的位置。由于是上班族,只有周末有时间,但是接种诊室在周末也只有上午开放半天,因此人格外多。有的家长甚至调侃道:“排队来抗日,打针如打仗。”

上午10点10分左右,人越来越多,等待的人越来越不耐烦。预诊区一位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家长的情绪一边快速地核对信息完成登记工作。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非高峰时段,接种的人还是比较少的。由于这几天临近开学,学校在办理入托入学预登记时必备《预防接种证》,没有按照国家免疫要求接种一类疫苗的孩子,都要按规定进行补种才能入学。因此,开学这几天是补种疫苗和办理《预防接种证》的高峰期,才导致这种排长队的现象。

上衣湿透了的家长

市民呼吁,在预防接种高峰期,希望吉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内增设必要的防暑降温设备,增加接种人员、接种窗口,使预防接种门诊不至于过分拥挤闷热,此外,还需安排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有序完成预防接种。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