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创城“两清”行动持续发力
“小区路面修整一新,杂草清理了,楼道里的卫生死角清理了,垃圾广告清除了,整个小区焕然一新,这是我们每天生活的地方,爱护环境卫生义不容辞。”凤凰花园小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罗青)“小区路面修整一新,杂草清理了,楼道里的卫生死角清理了,垃圾广告清除了,整个小区焕然一新,这是我们每天生活的地方,爱护环境卫生义不容辞。”凤凰花园小区居民金筱桂对记者说。

9月3日,庐陵新区崇文社区80余名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走进凤凰花园小区,开展“两清”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小区垃圾广告和卫生死角。金筱桂告诉记者,社区工作人员常到小区发放创城宣传材料,作为小区居民之一,她毫不犹豫地加入到社区志愿者的队伍,希望为我市创文明城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凤凰花园小区没有物业,卫生管理起来比较麻烦。社区在职党员和志愿者们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清理小区垃圾和卫生死角,小区现在的卫生情况和之前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崇文社区副主任傅明艳对志愿者们赞不绝口。

炎炎烈日也难挡志愿者们的奉献热情。在吉州区,市房管局的志愿者们深入馨悦花园小区,清理外溢垃圾、楼道杂物、“僵尸车”,张贴文明公益广告……在大家的齐心协作下,小区的环境卫生改变不少。

“馨悦花园小区相对年份比较久,有一部分是拆迁安置的居民,管理起来相对于其他小区就要多费些时间精力,这两天在小区物业和党员志愿者们的合力下,我们查缺补漏及时整改,现在小区已经变得井井有条。”市房管局物业管理科科长刘苓告诉记者。

青原区豪德中心花园小区里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40余名党员志愿者分散在各个角落,清理垃圾小广告和卫生死角。“垃圾小广告不仅影响美观,其中包含的一些虚假信息还会导致居民上当受骗,铲除小广告势在必行。”志愿者们边清理垃圾广告边对记者说。

“这样的志愿活动能够增强市民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倡导大家爱护小区的环境卫生,在党员志愿者们的带动下,已经有许多居民自发地加入到‘两清’活动中来,小区环境好了,受益的是大家。”青原区贸广社区书记刘明芳为党员志愿者们点赞。

自“两清”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上下火热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营造人人知创城、人人讲创城、人人投入到创城志愿行动中来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引导、影响居民自觉维护环境,积极参与到创城当中来,为我市争创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