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交警讲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7-09-04 09:1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课后,民警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让同学们了解近期的一些典型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案例,进一步地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郭小辉、刘琛、刘欣)为积极做好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宣传,井冈山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开学当天,积极讲好“开学第一课”,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9月1日9时许,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古城中队民警联合井冈山高速交警来到古城中心小学,利用师生相对集中的课间操时间,组织开讲“开学第一课”。民警从今年发生的一起典型学生交通事故案例说起,列举出近年涉及辖区中小学生的数起典型交通事故,全面分析事故发生原因及产生的严重后果,引导同学牢固树立“文明参与交通、平安快乐成长”的思想意识。为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民警将一名满分教育学习人员带到学校以身说法,让学生切实明白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感受到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就在我们身边。

9月1日15时许,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城区中队民警来到厦坪小学开展 “开学第一课”活动。课堂上民警首先通过提问的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使同学们了解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增强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为了更好的加强宣传效果,中队民警还播放了教学生们认识交通标识的视频和交通安全宣传动漫,帮助同学们初步认识部分常见的交通标志及表示的含义。课后,民警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让同学们了解近期的一些典型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案例,进一步地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