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在山间的鸿雁 ———记龙源口邮政所金晓利
寒来暑往,刮风下雨,她没有歇过脚;感冒头疼,杂事缠身,她没有请过假。山风吹黑了她细嫩白皙的脸庞,邮件磨糙了她纤纤双手,岁月催生了她眼角的鱼尾纹。她就是......

刘勇军

寒来暑往,刮风下雨,她没有歇过脚;感冒头疼,杂事缠身,她没有请过假。山风吹黑了她细嫩白皙的脸庞,邮件磨糙了她纤纤双手,岁月催生了她眼角的鱼尾纹。她就是永新县龙源口邮政所投递员金晓利,当地村民提起她,无不竖起大拇指。

金晓利,女,41岁,2013年3月进入邮政企业从事投递工作,至今已4年多。自参加工作以来,她爱岗敬业,刻苦学习,热心服务,时刻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服务宗旨,在从事投递工作的4年里,从未发生丢失、延误、损毁报刊、邮件事件,她以优质服务赢得了当地广大客户的高度赞扬和好评。2014—2015年度、2015—2016年度连续2年获得“优秀投递员”称号;2016年被评为省、市级年度“邮政优秀文明服务明星”。

金晓利投递的邮路段道全程65公里,全年报刊流转额17.8万元,仅2016年揽收包裹、快递2300余件,全年投递包裹、快递13600余件。在这4年的投递工作中,她每天准时将邮件投递到客户手上,客户经常开玩笑地对她说:“你就是一台时钟,看到你就知道几点了”。金晓利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关注社会动态,助人为乐,诚信友善,多次获得好评。

决不让信件轻意退回,这是金晓利对自己的工作要求。2016年6月,金晓利在分发邮件时发现一封来自四川的寻亲信,因收件地址、姓名不详,只有寄信人的电话,但无法找到收件人。经电话联系后,金晓利了解到,寄信人希望找到自己当年参加红军而留在龙源口的哥哥。她深知寄信人寻亲心切,她暗下决心一定要找到收件人,帮助远在异地的亲人圆梦。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工作中,她每到一处就向当地村民打听此事,积极搜寻线索。6个月后,在金晓利的努力下,两地亲人终于相聚,这件寻亲事件感动了大家,并对投递员金晓利的助人为乐、热心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获得荣誉的同时,金晓利并没有骄傲自大,而是把这些荣誉当作自己成长奋斗的目标,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以扎实认真的工作态度把投递员的工作做得更加出色。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