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男护士被疑让80余病人衰竭后做心肺复苏称"为获领导表扬"
来源: 人民网 2017-08-30 16:5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综合英德媒体报道,德国北部小镇一名谋杀两位患者的男护士,目前成为警方调查另外至少84起谋杀案的头号嫌疑人。媒体报道说,他也有可能成为德国战后的头号“杀人......

人民网讯 综合英德媒体报道,德国北部小镇一名谋杀两位患者的男护士,目前成为警方调查另外至少84起谋杀案的头号嫌疑人。媒体报道说,他也有可能成为德国战后的头号“杀人魔”。

这名40岁的男护士此前被指控在2006年和2015年犯有两起蓄意谋杀罪,被判终身监禁。受害人在他负责的护理区域内收到致命药物。事发后,患者亲属要求警方对他做进一步的刑事调查。随后,一个调查委员会于2014年成立,并着手调查这名护士涉嫌的犯罪规模。

结果发现,他所犯罪行有可能让他成为德国战后最臭名昭著的头号“杀人恶魔”。这名护士给患者服用的药物导致患者心脏衰竭、或体内循环系统瘫痪。法官称,他的犯罪动机居然是渴望获得领导的赞赏。

这名男护士称,如果领导得知他给患者做心脏复苏急救的话,就会工作予以肯定。在2015年案件审理期间,他承认给他所在的特护诊所内的大约90名患者都服用过那种致命药物。他当时工作的诊所在德国小镇代尔门霍斯特。

不仅如此,警方称这类反常情况可以追溯到2000年,当年另一个位于奥尔登堡的诊所也有类似情况发生。警方表示,当时那家诊所的医务人员还在2001年开会讨论患者死亡和使用心脏复苏急救的数量出现异常的原因,但会后并未报警,所以此后这名男护士能顺顺当当地前往代尔门霍斯特的诊所工作。(老任)

(原标题:德国男护士被疑让80余病人衰竭后做心肺复苏称"为获领导表扬")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