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引导文明就餐 吉州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文明就餐,不剩菜剩饭”“合理点餐,剩菜打包,厉行节约”……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吉州区内多家餐饮店内餐桌、墙面都设置了文明餐饮的温馨提示牌。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蒋霞)“文明就餐,不剩菜剩饭”“合理点餐,剩菜打包,厉行节约”……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吉州区内多家餐饮店内餐桌、墙面都设置了文明餐饮的温馨提示牌。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吉州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文明餐桌行动,制作、分发文明用餐餐桌牌,收集消费者对参与活动的反馈意见,受理、转交及处理消费者的投诉。截至目前,已发放文明餐桌牌8000余个。

该局以餐饮服务单位、学校(机关)食堂为重点,动员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形成“文明用餐、节俭养德”的良好风气,在全区形成文明就餐的良好氛围。在各餐饮店餐桌上设置或摆放文明餐饮内容的温馨提示牌。餐桌牌提示语有“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小餐桌,大文明”“不要酒后驾驶,安全第一”等,引导消费者在用餐时合理饮食、文明用餐,剩菜打包,避免浪费。同时,要求酒店、餐饮企业主动提供公勺或公筷,不提供一次性筷子;顾客用餐结束后,服务员要主动提供打包服务,免费提供环保打包餐盒(袋)。对点菜员和服务员开展职业道德培训和健康教育,坚持采购、使用合格的餐具、食用油和其它原辅材料,建立餐饮食品等原材料采购台账,餐厨垃圾与其它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并由区环卫主管部门确定的单位收运、处置,避免二次污染。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