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注重分段实施 强化督查考核 吉州重拳整治干部“不担当不务实不作为”
党员干部作风如何,直接关系党和政府形象,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着力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

中国吉安网讯(刘顺新)党员干部作风如何,直接关系党和政府形象,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着力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近日,吉州区出台《关于在全区开展党员干部“不担当 不务实 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针对部分党员干部不愿为、不敢为、不快为、不善为等突出问题,动真格、出重拳,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

坚持问题导向。该区此次重点整治的问题主要包括: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重要会议、重要工作不及时、不得力、打折扣、做选择;思想保守僵化,工作墨守成规,禁锢于条条框框,缺乏开拓创新勇气;公职人员不带头支持、配合征拆工作,对亲属引导不力甚至背后参与和策划阻工;面对工作难题,不敢靠前,患得患失,打不开工作局面,问题久拖不决;工作应付了事、无所作为、牢骚满腹,冷嘲热讽埋头苦干者;遇事相互推诿扯皮,涉及跨部门工作,该协调的不协调,该配合的不配合,没有全局观念和主动作为精神等10类问题。

注重分段实施。该区专项整治分宣传动员部署、查摆整改问题、巩固深化提高三个阶段推进。各部门单位通过问卷调查、建立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征求广大群众、社会各界对本部门单位及个人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采取机关效能测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对照检查;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接受群众监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存在问题不纠正不放过、责任人不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将问题整改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针对专项整治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查缺补漏,建章立制,以突出问题的整改补齐工作短板,以具体问题的解决带动整体水平提高。

强化督查考核。为保障整治效果,该区成立“不担当 不务实 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专项整治统筹协调,研究指导,组织推动和督促检查等工作。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定期巡查、重点抽查等形式对各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单位进行督查,建立专项整治责任追究制度,对“不担当 不务实 不作为”的党员干部,由组织部门视情况给予组织处理;对涉及违纪问题的由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对我行我素、顶风违纪、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以问责促“担当实干、马上就办”作风的形成。截至目前,立案查处5件7人,通报曝光2起2人。同时,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内容,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党员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推动全区党员干部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见成效,让“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成为全区上下的自觉追求。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