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多措保障健康扶贫
为防止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今年以来,万安县做细做实医保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健康扶贫政策全面落地。

中国吉安网万安讯(温桂秀)为防止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今年以来,万安县做细做实医保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健康扶贫政策全面落地。

加大政策宣传,提升医保优惠政策知晓率。今年以来,该县通过召开全县医保定岗医师等各种业务知识培训会、散发健康扶贫政策知识宣传单等方式,面对面为扶贫对象就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疾病医疗商业补充保险等健康扶贫政策进行宣传。同时,利用新媒体平台,让健康扶贫优惠政策深入人心。

简化报销流程,方便贫困人员就医报账。该县建立了全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中心。无论对县内还是县外住院的患者,只要向一个单位提供齐全了一套资料,就能够回家等待各款项汇入患者银行账户,不需患者跑来跑去,省去了诸多麻烦。该县医保局还上门入户发放宣传“健康扶贫明白卡”,使建档立卡贫困百姓熟悉健康扶贫政策、就医报账流程,清楚自己待遇享受情况,确保了健康扶贫各项优惠政策全面落地。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