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旬老人成功繁育出绿色金鱼 耗时40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7-08-25 10:2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报道,约40年前,川原开始饲养金鱼后不久,便因“独一无二”,决定挑战繁育绿色金鱼。4年前,川原终于繁育出背部有着醒目绿色斑点的金鱼。今年则诞生了约100条......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居住于日本埼玉县坂户市小沼、被称为“金鱼仙人”的97岁金鱼养殖家川原Yadoru,于今年春天,通过品种改良,成功繁育出绿色的金鱼。

129688493_15035640708721n

据报道,约40年前,川原开始饲养金鱼后不久,便因“独一无二”,决定挑战繁育绿色金鱼。从那以来,他过让各种同品种金鱼进行交配并经历了反复失败。最终充满感慨地说道,“终于成功了,能在有生之年做成这件事真是太好了”。

4年前,川原终于繁育出背部有着醒目绿色斑点的金鱼。去年,约20条金鱼呈现出可辨别为绿色的颜色,占到两成。今年则诞生了约100条绿色金鱼,达到八成。

川原说道“一直以来都不顺利,花费了很长时间。突然间成功繁育出很多绿色金鱼,生物真是很不可思议”。

他表示“想着在成功之前都不能死,就这么一直奋斗到现在,目标终于达成了”,与此同时还跃跃欲试地谈道“绿色金鱼的出生率还不稳定,所以不想作为商品出售,也想再修整一下鱼鳍的形状”。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