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建飞:一位厚道买卖人
在与记者攀谈的过程中,汤建飞告诉记者,在经营诚丰农资的这14年中,有两件事情让他记忆犹新。2012年5月,吉州区长塘镇湖田村的村民刘大爷在诚丰农资购买了一批......

□本报记者罗青

初见汤建飞,他正在位于青原区贸易广场的店铺里和店员们一起装货,一脸憨厚的笑容,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地道朴实吉安的老表。汤建飞是吉安市诚丰农资经营店的总经理,攀谈过后才知道他并不是吉安本地人。

“我老家在浙江兰溪。1999年,我到吉安来给亲戚的店帮忙,在农资店打了2年工后和朋友一起合伙开过2年农资店,直到2003年我才独立经营了这家店,算算我在这个行业也有19个年头了。”汤建飞告诉记者,“整个贸易广场里一共有30多家农资经营店,可以说行业竞争激烈。现在店里的顾客都比较稳定,这和我们的诚信经营是密不可分的。”

2003年,汤建飞开办了诚丰农资经营店,主营农药和化肥批发。在农资行业已经积累了些许经验的他特别注重企业诚信。在与记者攀谈的过程中,汤建飞告诉记者,在经营诚丰农资的这14年中,有两件事情让他记忆犹新。

2012年5月,吉州区长塘镇湖田村的村民刘大爷在诚丰农资购买了一批农药,用来杀除稻纵卷叶螟。农药买回去之后的几天,刘大爷就反映农药喷洒下去没有效果。汤建飞得知后,立刻和业务员一起到刘大爷家查看农作物情况。在确认了是该批次的农药出现问题后,他立刻安排业务员把卖出去的同一批次的4余箱农药全部召回,并及时与供应商联系,为客户免费更换新批次的农药。

“来购买农药的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一年到头的收入就指望着这些庄稼了,如果卖出去的农药没有用,就等于是害了人家。要做厚道买卖,让农民买放心农资。”汤建飞说。

另一件事情,发生在今年5月份。当时,吉水县袁家坊的村民袁师傅来诚丰农资购买了一批农药,不知什么原因,喷洒农药的时候,药水总是堵塞喷雾器,没办法进行喷洒操作。汤建飞得知后,立即带着业务员来到吉水袁家坊,一番查验后发现是该批次农药乳化剂少了,造成农药太过粘稠,因而没有办法进行喷洒。于是,他及时联系供应商,并将售卖出去的60余箱农药全部召回,要求供应商更换。

对于“诚信”二字,汤建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员工们树立起了好榜样。2016年10月,业务员小张到桐坪镇区给客户结货款,因为是通过手机银行转账,小张回到公司查看账单明细核对后,才发现客户多支付了3000多元,在与财务确认之后,小张将这3000多元还给客户了。

14年的诚信经营让诚丰农资客源稳定,如今每年的营业额可达80万元左右。汤建飞告诉记者,自己还在2009年入了党,2010年诚丰农资被评为贸易广场的“党员示范户”,2012年被评为“全市诚信经营户”,这些荣誉不仅仅是对汤建飞个人的肯定,更是对诚丰农资诚信经营的鼓励与期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