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习溪桥街道“一口受理”让百姓省时省力
街道按照“前台一口受理、后台分类处理、中心一头管理”的工作模式,与吉州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无缝对接,41项立办立结事务由“一口受理”前台当场办结,26......

●只进一次门  ●只找一个人  ●一次就办成

习溪桥街道“一口受理”让百姓省时省力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李大爷,根据您申报的材料和我们刚才网上的相关审核,您的退休证在4个工作日后,也就是本周五就能拿到手了。”吉州区习溪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李大爷作出了结果说明。“好,知道了,那到时候我再过来取。”8月21日,在这里办理退休证的李大爷满带笑容地对记者说:“前几年老伴退休的时候,大夏天的,我们老俩口从这个窗口跑到那个窗口,前前后后个把月时间,每天都跑得满身是汗,才把她的退休证办下来。没想到我今年退休,就花了一天时间,才来社区一次,就把证给办好了,真是又快又方便!”

“一个电话服务到,一枚公章审批完”。今年以来,吉州区这一创新性的行政服务改革为像李大爷这样的中心城区市民提供了不少的便利。自今年以来,全省首创社区事务“一口受理”的习溪桥街道,积极与吉州区全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无缝对接,把“一个电话服务到,一枚公章审批完”的服务模式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

该街道按照“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服务理念,把与居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党组织关系接转、劳动保障、民政救助、人口计生、住房保障、城市管理、老龄、残联八大业务,67项服务内容全面整合,在一个窗口综合受理。社区事务由原来的“一门式”分16个窗口“专科”服务,发展为“一口式”5个综合窗口“全科服务”。街道按照“前台一口受理、后台分类处理、中心一头管理”的工作模式,与吉州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无缝对接,41项立办立结事务由“一口受理”前台当场办结,26项流转业务向居民一次性告知、承诺按时办结,使居民办事“只进一次门、只找一个人、一次就办成”。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