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中心城区启动“三禁”整治
8月20日,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中元节临近,为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绿色殡葬建设,树立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移风易俗的丧葬祭祀祭扫......

● 禁烧祭品   ● 禁燃鞭炮   ● 禁沿街游丧

市中心城区启动“三禁”整治

本报讯(记者罗青)8月20日,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中元节临近,为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绿色殡葬建设,树立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移风易俗的丧葬祭祀祭扫新风,我市市中心城区开启“禁烧祭品、禁燃鞭炮、禁沿街游丧”整治活动。

此次整治活动时间为8月20日至9月20日。在此期间,市城管局将对在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销售祭品的占道经营摊点进行整治,取缔违规经营摊点,并强化临时摊区的规范化管理;对在市中心城区公共场所搭建灵棚、停放遗体行为进行整治;对在市中心城区沿街游丧、抛撒丧葬用品,燃放鞭炮、焚烧祭品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对在市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广场、公共绿地焚烧祭品的行为进行整治。

此外,为方便广大市民祭祀,按往年习惯,吉州区、青原区、庐陵新区、井冈山经开区四区城管部门在城区祭祀活动集中区域合理设置祭祀点。同时,在每个点上放置焚烧桶10个,实行专人管理,引导市民到祭祀桶设置处定点焚烧,有序开展祭祀活动。

文明低碳祭扫是我市一直以来倡导的祭扫新风尚,市城管局呼吁广大市民采用“鲜花替烧纸”“丝带寄哀思”等文明祭祀方式来祭奠故去的亲人,不在城区的公共场所焚烧祭品、燃放鞭炮;实行生态安葬、节俭治丧,不搞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丧事活动,不在公共场所搭建灵棚、办丧扰民。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文明有序祭祀,共同呵护吉安城市市容环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