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中国》专题片引起吉安市干群强烈反响
连日来,我市各单位各部门立即组织干部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介收听收看。大家一致表示,该片涵盖法治建设主要方面,理论阐述权威严谨、思想性强、事例丰......

增强法治自信  提升群众获得感

《法治中国》专题片引起 我市干群强烈反响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林益民)自8月18日开播以来,截至昨日,以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成就为主线的大型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在中央电视台已播出三集节目。连日来,我市各单位各部门立即组织干部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介收听收看。大家一致表示,该片涵盖法治建设主要方面,理论阐述权威严谨、思想性强、事例丰富生动,看后深受感染,留下了许多有益的启示。要进一步增强依法治国的信心和决心,不断砥砺前行,谱写法治建设新篇,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

市委政法委广大干部在每集专题片播出后,都组织号召广大干部收看政论片。政法委的广大干部纷纷表示,法治是现代国家的基本特点,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更是国家长治久安的基本保障。要以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为引领,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不断夯实政法综治基层基础,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平安吉安、法治吉安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市法院广大干部收看后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好自身审判职责,努力做到服务中心工作有新作为、维护公平正义有新成效、践行司法为民有新举措、深化司法改革有新突破、推进信息化建设有新跨越、加强自身建设有新提升,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并着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市检察院广大干部认为,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检察机关肩负着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神圣职责。无论是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弘扬法治精神,还是传播法治理念、促进政府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引导公民依法合理表达诉求等,检察机关都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大有可为。他们表示,将以打造弘扬井冈山精神的检察高地为引领,忠诚履职,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市司法局干部纷纷表示,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衰则国家乱。法治建设对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很多新的更高要求,在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形势下,要更有信心和决心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创新。作为司法行政干部,应该增强法治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加强专业学习,在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司法行政改革等方面大有可为,不断提高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法治保障的能力和水平。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