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清理“僵尸车” 说到就做到
对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车辆,该中队通过查询车辆相关信息联系车主,要求其限期挪车;对有车牌但联系不上车主的车辆以及未悬挂号牌的车辆,采取走访、粘贴告知单的办......

原标题:清理“僵尸车”  说到就做到 目前井冈山交警大队龙市中队督促强制报废车辆26辆

处理“僵尸车”

处理“僵尸车”

中国吉安网讯(刘国文、记者张苡歆、实习生邓娟)为进一步规范道路停车秩序,提升道路资源的利用率,近日,井冈山交警大队龙市中队组织力量依法对龙市城区主干道占用公共交通及停车资源的“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整治行动,督促、强制报废车辆26辆。

该中队一民警告诉记者,这些“僵尸车”长期停放在城区会师路、沿江路等主干道的公共停车泊位内,不但占用公共交通资源,还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此外,一些车辆存在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按期进行机动车检验等违法行为,一些车辆下方甚至长出了青草,给市民日常生活和出行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我们对城区内的主要道路进行巡查,摸排‘僵尸车’的主要情况。对于这些车辆做了相应的处理。”

对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车辆,该中队通过查询车辆相关信息联系车主,要求其限期挪车;对有车牌但联系不上车主的车辆以及未悬挂号牌的车辆,采取走访、粘贴告知单的办法,通知车主限期挪车;对无法取得联系,或者告知后仍未主动移走的“僵尸车”,则统一将车辆拖移现场,运送到固定地点进行存放,利用微信警务群、电视台进行公示,通知车主尽快认领,逾期将按规定强制报废处理。

据悉,该中队还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以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攻坚大会战为契机,对“僵尸车”问题做到发现一例整治一例,最大限度还道于车于民。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