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布首份“脱欧”立场文件
来源: 人民日报 2017-08-16 15:2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在设立“临时关税同盟”期间,英国有权与非欧盟国家商签贸易协议。舆论认为,英国决定此时亮出“脱欧”谈判“底牌”,意在回应外界“英国‘脱欧’立场不明”的质......

据新华社伦敦8月15日电  (记者桂涛、顾震球)英国政府15日公布首份“脱欧”立场文件,提出在英国退出欧盟关税同盟后设立“临时关税同盟”,避免“脱欧”给英国经济造成重大打击。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当天表示,英国是欧盟最大贸易伙伴,“临时关税同盟”的安排符合双方利益。

英国在去年公投决定“脱欧”后就表示要退出欧盟关税同盟。15日公布的文件称,设立英欧“临时关税同盟”可确保英国“脱欧”后的关税主权变更“顺利有序”。在设立“临时关税同盟”期间,英国有权与非欧盟国家商签贸易协议。但文件并未明确“临时”期限有多长。

这份文件是英国即将公布的一系列“脱欧”立场文件中的第一份,预计其他文件将陆续公布。欧盟委员会当天表示,英国发布系列立场文件是“脱欧”谈判中的“积极一步”。

舆论认为,英国决定此时亮出“脱欧”谈判“底牌”,意在回应外界“英国‘脱欧’立场不明”的质疑、为英国经济增加确定性,并在即将开始的英欧第三轮“脱欧”谈判前表明,英国已准备好进行下一阶段谈判。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16日 21 版)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