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党建+”给力脱贫攻坚
围绕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特别是按照“精准、落实、可持续”和“三个到位、志智双扶、两表公开、力度加大”的要求,该县深入开展脱贫攻坚问......

中国吉安网讯(彭建新、记者刘娇)连日强降雨天气致使新干县荷浦乡沂上村灵芝基地受灾严重。这几天,村“第一书记”刘国庆天天往基地跑,了解损失情况,指导灾后自救,帮忙恢复生产,让基地负责人刘诚看到眼里,暖在心里。他说:“有扶贫干部在,咱心里就踏实了”。

近期,新干县1000余名扶贫干部不顾恶劣天气,深入村组,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如今,扶贫干部倾情帮扶群众,严格落实扶贫纪律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围绕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特别是按照“精准、落实、可持续”和“三个到位、志智双扶、两表公开、力度加大”的要求,该县深入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呈积极向好的良好态势。

据介绍,今年该县再整合2亿元资金投入脱贫攻坚战场,深入推进了一户一亩经济作物、一户一人务工、每户享受一个资产性收益项目、每户加入一个专业合作社的“四个一”产业扶贫;同时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商业补充保险、财政专项资金补偿、特大病医疗费用再次救助的健康扶贫“六道防线”,出台并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养老保险政府代缴政策;建立涵盖幼儿教育到高等教育的贫困学生信息库,摸清全县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数据信息,进行精准帮扶;建立完善贫困劳动力资源台账,通过送岗进村、扶贫车间、公益岗位等方式,让贫困户1087人实现就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