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永无止境向前向前永向前———四论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
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无止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是中华民族的百年夙愿。今天,我们比历史上......

●本报评论员

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无止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是中华民族的百年夙愿。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为了这个目标,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

世异则事异,事异则备变。事物总是在不断变化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任何方法、措施都是针对某种特定的情况而制定的,情况发生变化,方法措施也就得随之发生变化,政策策略也要根据情况而调整。不知变革,就会把事情办糟,导致事业的失败。而当今时代更是一个迅速变化的时代,可以说是个千年变局的时代,要赢得主动、赢得胜利,就必须不断改革,以适应各种情况的变化,因此,我们更需要把改革进行到底。

吉安在历史上曾经书写过辉煌,自古人杰地灵的吉安,素有“江南望郡”“金庐陵”的美称,人才辈出,名士荟萃,经济发达,文化繁荣,民风淳朴,形成了中国文学史上底蕴浓厚的庐陵文化。革命战争年代的吉安人,更是以大无畏的勇气,跟随共产党,为了国家独立民族富强人民幸福,舍生忘死,前仆后继,形成“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体到吉安而言,就是实现吉安的全面小康绿色崛起。勤劳勇敢的吉安人民,一定能够使吉安的发展达到乃至超过吉安历史发展的最好水平。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改革永无止境,必须向前向前永向前。而面对各地风起云涌、争先恐后的发展态势,吉安面临着不进则退的局面,我们更不能停下追求梦想的脚步,我们要誓将改革进行到底。

改革永无止境,向前向前永向前,必须要贯彻落实好上级的顶层设计。这既是个政治原则的问题,也是我们发展的必由之路。只有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顶层设计,那些束缚发展的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才能破除,那些束缚发展的思想观念才能冲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也才能突破,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才能竞相迸发,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才能充分涌流,我们才能把吉安发展好建设好。

改革永无止境,向前向前永向前,要扩大改革影响,让群众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在改革中获得实惠。改革取得了好效果,还要形成好效应。这个效应就是向改革要空间、要动力,让改革促进发展,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率、满意率。要抓好总结提炼宣传。要紧扣中央、省委和市委出台的改革决策部署,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进行总结提炼宣传,介绍经济社会实效、发挥复制推广近效,形成舆论影响长效,让群众充分了解改革,大力支持改革、主动参与改革,在改革中获得实惠。要构建“市县联动、部门联合、统筹提炼、统一推介”的推广机制,在改革成果的总结提炼推广上,认真策划、借力发力,唱响吉安改革好声音。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召唤着我们,吉安全面小康绿色崛起的使命在召唤着我们,让我们跟随时代的步伐,勇立改革的潮头,永不止步,永不停息!前进前进向前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