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信“仙姑”说属相不合 永新一老妇要“休夫”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8-16 08:4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957年出生的肖建国跟着时代经历了风风雨雨,遇事时,早已变得宠辱不惊,淡定自如了。如今,孙子都已经快成年了,可没想到,在他晚年时,与他风雨同舟的妻子,却......

1957年出生的肖建国跟着时代经历了风风雨雨,遇事时,早已变得宠辱不惊,淡定自如了。如今,孙子都已经快成年了,可没想到,在他晚年时,与他风雨同舟的妻子,却因听信算命仙姑的话,认为夫妻两人属相不合,吵闹着要离婚,这让肖建国煞是苦恼。

相濡以沫40年

肖家在村里祠堂摆了几桌简单的酒席,李桂花则在当晚从家中卷好铺盖,住进了肖建国的房间,就这样,两人算是正式结成了夫妻,搭伙过起了日子

肖建国已经记不清具体是哪天认识老伴李桂花,他现在只记得那年他20岁,他的母亲让他早早起床,去帮李桂花家干农活,肖建国听从母亲的话,在田地里只管埋头苦干,让女方家里有个好印象。

不久,肖建国与李桂花两家就把这门亲事定了下来,肖家在村里祠堂摆了几桌简单的酒席,李桂花则在当晚从家中卷好铺盖,住进了肖建国的房间,就这样,两人算是正式结成了夫妻,搭伙过起了日子。

1979年,肖建国的第一个儿子出生,因全国落实计划生育政策,1981年生完二儿子后,李桂花便抓去结扎了。

跟所有普通的农民夫妻一样,肖建国跟李桂花两人仅仅依靠那几亩水田维持生计,家中再养头猪,几只鸡鸭,让过年过节时能有个肉味。两人都很勤劳简朴,虽子女不多,但他们兢兢业业一直供养孩子上了大学,生活未出现大风大浪,却也算是艰苦。

而两人的婚姻生活也没有什么大是大非,偶尔出现点小磕小碰,两人吵吵几天就又和好如初了。肖建国性子很温和,遇事总是不紧不慢,对李桂花的急躁脾气也很包容,凡事都会忍让几分,两人的感情也随着时间的沉淀愈加坚定。

2003年,第一个孙子出生,两人又帮儿子带起了孙子,等第一个孙子长大后,又带第二个。

他们为了子女,为了家庭,相互扶持,相濡以沫,到2017年,刚好走过四十载春秋,这本是所有夫妻所羡慕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晚年的生活将是共享天伦之乐,更加相互依靠。可没想到,两人这时却产生了隔阂。

久病不愈问仙姑

看着丈夫暴瘦,李桂花其实心中满是愧疚,但又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生活依然是一地鸡毛,为了能让这个家走上正轨,李桂花非常渴望有个高人指点

2013年,李桂花检查出患有慢性疾病,加上处于更年期,脾气更为暴躁,常因鸡毛蒜皮的小事向肖建国找茬。

肖建国对李桂花照顾有加,平时家中的大事小事都是要李桂花做决定。今天家里吃什么菜,什么时候关灯这点小事都要李桂花同意,肖建国对李桂花的暴躁脾气也是能忍便忍,但有时觉得李桂花太过分,也会凶她几句,两人一吵架,李桂花便将她与肖建国结婚以来的种种对不住她的行为悉数控诉一遍,久而久之,两人的关系出现了隔阂。李桂花因与肖建国之间出现矛盾后冷战或者干架,导致身体愈加不适,身体不适,脾气愈坏,脾气愈坏,身体更不适,这让李桂花的生活和与肖建国相处之间陷入了无限的恶性循环之中。

2016年,李桂花听闻隔壁乡镇有个仙姑,算命非常准,李桂花觉得这几年自己疾病缠身,久治不愈,身体日渐衰惫,而丈夫肖建国再也没有像从前那般对她百依百顺,肯定是哪里出现了问题。肖建国因照顾李桂花跟孙子,已经力不从心,暴瘦了十几斤,身子骨也不似从前一般健朗,李桂花其实心中满是愧疚,但又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生活依然是一地鸡毛,为了能让这个家走上正轨,李桂花非常渴望有个高人指点。

李桂花听闻这仙姑能看风水,能解天下所有难事,非常灵验。去拜访过的人说隔壁村有个男孩忽然重病不起,仙姑不到两天就治好了,有的又说某家一直做生意亏欠,经仙姑指点后一直顺风顺水,发了大财……这些种种的传闻让李桂花对这位仙姑心生向往,便带着虔诚之心去拜访了仙姑。

而李桂花拜访仙姑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跟肖建国离婚。

属相不合要诉离

半年后,李桂花又向永新法院起诉,她说时隔半年,第二次去拜访仙姑,仙姑的话跟前一次的话相差无几,这使得李桂花更加坚定仙姑并不是随口胡说

原来,“仙姑”对李桂花说,她这几年身体上的疾病和心理上的不痛快,都是因为李桂花跟肖建国两个人属相不合。他们一个属兔,一个属鸡,到了晚年两人在一起,只会给对方带来厄运,一定要分开,不然没有办法解除目前生活出现的危机,如果不及时分手,将来会有更大的危机出现。

李桂花对仙姑的话深信不疑,跑到民政局问离婚的程序。民政局表示当年他们没有登记结婚,在民政局也查不到任何材料证明她与肖建国的夫妻关系,建议她去法院起诉离婚。

李桂花便起诉至永新法院,要求与肖建国离婚。

法官接收案件后,觉得李桂花的离婚理由非常牵强,怀疑她是虚假诉讼,可能是因欠债等原因要转移财产。但经过法官调查,两个人确实在银行和亲朋好友处没有债务。

肖建国认为他与李桂花一起生活了几十年,哪有什么属相不合导致厄运之说,他觉得妻子只是因为身体疾病,病急乱投医而自导的闹剧,坚决不同意离婚。法官对李桂花教育了一番,让她放宽心态,相信科学,积极去治疗,与肖建国好好相处,不能因为仙姑的一句话就断送自己的婚姻,李桂花则表示离婚后跟肖建国离婚不离家,但是这个婚一定要离。

调解几次未果后,永新法院判决李桂花与肖建国两人不准离婚。

可半年后,李桂花又向永新法院起诉,她说时隔半年,第二次去拜访仙姑,仙姑的话跟前一次的话相差无几,这使得李桂花更加坚定仙姑并不是随口胡说,而是真有本事,离婚能够破她的厄运,如果不按照仙姑的指示与丈夫分手,她寝食难安,便在第二次拜访仙姑回家后变本加厉,跟肖建国吵闹着要离婚。

目前,案件还在调解中。

◎文/刘荟 记者程爱娣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