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吉台交流推动合作发展 王少玄率团赴台开展经贸交流考察
8月7日至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率团赴台开展经贸交流考察,拜访客商,考察企业,推动第十五届赣台会邀商工作的落实,并与台湾基层交流互动,学习基层管理......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8月7日至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率团赴台开展经贸交流考察,拜访客商,考察企业,推动第十五届赣台会邀商工作的落实,并与台湾基层交流互动,学习基层管理经验,进一步深化吉台合作交流。井冈山经开区领导汤文仙参加。

—— 这是一次情感交流之行。考察中,王少玄拜会了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桃园市议长邱奕盛、台东县议长饶庆铃等,感谢他们在推动吉台交流合作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关心支持吉台经贸交流合作。王少玄还向太子集团总经理许显荣、台湾瀚宇彩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佑麒、盛德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锦木、台湾宝得利集团董事长张雅琍等知名企业家们发出邀请,邀请他们前来参加即将举行的第十五届赣台会。

—— 这是一次推动合作之行。几天来,考察团马不停蹄,足迹遍布桃园、台北、宜兰、台东、屏东、高雄等地,先后考察了元利盛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天仁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瀚宇彩晶股份有限公司、太子集团、崧育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台湾知名企业,进一步推介吉安良好的投资环境,寻求更多合作。

在元利盛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要介绍吉安市情和产业发展概况后,王少玄指出,工业设计是目前工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先进制造业是工业设计的重要方面,我市有许多相关企业,希望企业到吉安来参观考察,帮助我们的企业改造升级,也希望企业来吉投资设厂,我市将在人才培养、企业服务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期待双方能在机械采购等方面寻求合作。

台湾瀚宇彩晶股份有限公司为台湾第一家采用世界顶尖超广视角技术运用大尺寸液晶电视面板制造,使液晶电视面板呈现最广视角、高色彩饱和度及高解析度,提供人类最舒服的视界,堪称同行业中最具效率的面板厂。“柔性显示板目前技术是否稳定?前景如何?”“MOLED的发展趋势怎样?”王少玄详细了解显示器面板技术和发展前景等相关情况。他表示,市里正在洽谈引进相关企业,希望公司对我市拟上项目在可行性方面和人才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交流中,台湾的企业家们对吉安的投资环境充满信心。他们纷纷表示,看好吉安的发展前景,愿意到吉安寻找合作机会,扩大在吉安的经贸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 这更是一次难得的走近台湾基层之行。进一步了解台湾基层情况,加强与台湾基层和青年一代的交流是这次交流考察的重要方面。考察团辗转海陆来到台东市兰屿乡进行考察。他们走进卫生院、居家护理所等,从从业人员、设施设备、医疗服务、管理模式等方面全面了解卫生院和居家护理所的日常运行管理机制,学习他们先进的管理经验。

成发畜牧养猪场自1986年成立以来,坚持高科技、新观念实施经营和管理,斥重资从荷兰引进全自动化喂养饲养系统,运用最新科技降低饲料成本、提高产值,拥有完善的污水处理系统,让猪的排泄物可回收再利用。考察团一行来到养猪场,看得认真,问得仔细,对该场先进的养猪技术及环保举措表示称赞,并希望这些先进的技术和做法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发展生猪养殖产业,既富民惠民又绿色环保。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