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讲出大智慧 泰和“民嘴讲堂”零距离服务群众
“谢谢你们帮我们问到了我婆婆残疾证的办理情况,我下周一就去拿回来帮她办理低保。”近日,泰和“民嘴讲堂”现场,万合镇霞山村10组的陈家祠堂旁,该村村民欧阳......

中国吉安网讯(万晓蓉、廖贤媛)“谢谢你们帮我们问到了我婆婆残疾证的办理情况,我下周一就去拿回来帮她办理低保。”近日,泰和“民嘴讲堂”现场,万合镇霞山村10组的陈家祠堂旁,该村村民欧阳满珍对民嘴讲堂负责人感激地说。这是泰和“民嘴讲堂”创新工作方法,担当实干,马上就办,通过“宣讲+”零距离为群众服务的一个缩影。

担当实干,“宣讲+”将矛盾化解在最基层。泰和“民嘴讲堂”将党的政策理论、方针政策带到千家万户,遇到群众有问题,不躲避,不推诿,能帮助现场解决的就现场解决。万合镇霞山村的欧阳满珍就是其中一例。泰和“民嘴讲堂”负责人得知是因为她不知道婆婆刘水菊残疾证是否办理好,影响了低保证的办理。泰和“民嘴讲堂”负责人立即联系在残联工作的宣讲员刘政,当知道残疾证已经办理好,要亲自去取,万合镇工作人员当场承诺,只要残疾证一领到,就立刻按程序办理。于是就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马上就办,“宣讲+”零距离服务基层群众。泰和“民嘴讲堂”万合镇宣讲团每次宣讲结束,都会留出1—3小时的时间,进行“宣讲+”活动,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农业实用技术指导等方面指导。泰和“民嘴讲堂”走进沙湖村时,该村旷开珠等20多名果农听完宣讲员刘晓勇宣讲井冈蜜柚种植技术后,立即邀请刘晓勇到果园现场进行技术指导。一年来,旷开珠种果园近20亩,创收12万元。“感谢宣讲员刘晓勇,感谢泰和‘民嘴讲堂’给予我的技术指导。”看到果园获得丰收,旷开珠激动地说。宣讲员项颂在宣讲了《让低保政策走进千家万户》后,就有很多群众现场或电话咨询低保政策和民政其他业务工作政策。项颂都积极为基层群众服务,能办理的按照程序办理,不能办理的也把政策跟群众解释清楚。

据悉,泰和“民嘴讲堂”经常深入田间地头,祠堂茶馆等,小人物说大道理,身边人讲身边事,为该县基层群众宣讲党的理论知识、政策解读等。截至目前,泰和“民嘴讲堂”共宣讲了近700场,有宣讲员352人,已经形成一套可复制的成功基层理论宣讲模式,并在全省推广。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