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所高校学生重走红军路
8月6日,来自全国11所高校的146名大学生齐上井冈山,参观烈士陵园、聆听革命故事、体验红军餐、感受井冈山精神。

6

重走红军路

7

在村民家中生火

8

自做红军餐

中国吉安网讯(杨悦笙)8月6日,来自全国11所高校的146名大学生齐上井冈山,参观烈士陵园、聆听革命故事、体验红军餐、感受井冈山精神。

“挑粮小道上,师生们肩扛手提,汗流浃背,力不从心。这一路,我们深刻感受到革命时期的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实践队成员高原说。

培训队员还深入田间地头,到村民家中自做红军餐。生活委员谢佳欣说:“品尝红米饭和南瓜汤,使我们切实认识到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的诸多困难。可见当年红军在战火中是如何的自强不息。”西南民族大学学生赵亚丹在参观完烈士陵园之后感叹说:“之前听父辈们提起过烈士陵园,却不曾想当我们真正站在这里,心里除了感叹,更多了崇敬。我们为先辈们惋惜,更为他们骄傲。”

据悉,西南民族大学星火实践队是11所高校中,唯一一支由各民族师生组成的队伍。西南民族大学在思想政治教育的路径中创新教育载体,制订了“五个认同”精英人才培养计划。2017年暑假之际,他们在全校遴选了15名各民族优秀青年参加井冈山暑假实践,在井冈山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时,在当地开展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在广场上诵读中国文化经典,在井冈山上重走挑粮小道,在课堂上学习“三湾改编”。

星火实践队临时团支部书记赵亚丹表示:“苦与累在完成任务时都变成了快乐,我们非常期待我们的课题———‘青年之家'能在井冈山建立,在祖国更多地方建立,强化青年朋友们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让我们成为合格的接班人。”

(图片由西南民族大学星火实践队提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