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井冈山市行政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纪实
近年来,井冈山市行政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便民、高效、规范、廉洁”服务宗旨,通过扎实开展“五个无、六个办”便民活动,切实为群众干实事、办好事,让“马上就办......

张继平、王剑维

近年来,井冈山市行政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便民、高效、规范、廉洁”服务宗旨,通过扎实开展“五个无、六个办”便民活动,切实为群众干实事、办好事,让“马上就办”“来一次就够了”蔚然成风,赢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创新”为民 把事办好

“在中心办事确实方便快捷,非常感谢中心的工作人员,如果不是他们,我要从外地来回的跑就够折腾了。”日前,在井冈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房产交易事项的王刚激动地对笔者说。今年5月3日,王刚因在外地不能到达现场,根据房产交易制度要求,当事人不在现场的情况下是不能办理房产交易业务的。中心接到反映后,了解到王刚的材料齐全,工作人员立即协调房产交易窗口通过网络视频、截屏取证保留受理材料等方式,帮助王刚办理了房产交易业务,开创了不动产首次网上办理。

为使群众办事更方便,该中心结合实际,对各窗口进行创新布局。针对“房产交易”“企业办证”“居民医保”等业务量大的事项,设置了“房产企业一条龙”“医保一站式”等窗口;制订了首问责任单、限时办结单、服务评价单,让群众办事多保障、少跑路,降成本、优服务,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好事的能力。

“上门”为民 把事办妥

多年来,该中心扎实开展“五个无、六个办”便民活动,即服务方式无距离、服务事件无积压、服务流程无障碍、服务质量无差错、服务对象无投诉,符合条件立即办、材料不齐帮着办、外来投资优先办、重大事项联合办、上报审批协助办、跟踪服务主动办。要求工作人员做到思想上与群众换位思考,言行上尊重群众,把满足群众需求、服务好群众作为第一责任和最高要求。

6月12日,户主曾某因常年患重病在家,不能出行,为了办理不动产登记一事,曾某满脸愁容。按照规章制度的要求,办理不动产登记必须由户主亲自到场。中心了解到户主的实际困难,立即组织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为曾某顺利办理好了转移登记手续。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该中心积极开展“进企业、送服务、保稳定、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今年4月,得知刚入驻的蓝海芯企业存在困难和需求,中心立即组织人员上门了解情况,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协调有关部门,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让企业真正的安心入驻、安心发展。

“担当”为民 把事办实

一直以来,该中心始终将“便民、利民,更好地服务好群众”作为不懈的追求。中心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严守窗口纪律,加强自身修炼,通过每年开展“中心窗口先进单位”“中心窗口先进工作者”“季度服务明星”评选等活动,切实把为民服务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今年5月,一位60多岁的原井冈山户籍现落户西藏的户主叶某,来到中心为其未成年的儿子办理房产交易事项,经工作人员核对资料发现户主结婚证的年龄与身份证及户口本上的年龄不符,根据制度要求不能给予办理,需到民政局核实。但当事人结婚证是早期的手写版,如要查询核实,时间上不允许,叶某很是着急。中心负责人得知情况,了解到其身份证与户口本上的年龄是一致的,立即拍板给予办理,并在身份证复印件上注明如年龄复印件出问题,追责由中心负责。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中心共为群众办理事项1.6万余件,办结率100%。“行政服务中心是党委政府服务群众的一个窗口,代表着政府的形象,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服务好群众。”该中心负责人黄石泉说。“为民着想、为民服务““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已深深植入了井冈山市行政服务中心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心中。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