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卷入漩涡 男子冒险救起 遂川90后教师胡升华入水救人获点赞
8月8日,遂川县一名90后教师奋不顾身救起一名溺水学生引爆朋友圈,大家纷纷为其点赞。

C20170811005-wa5b

胡升华老师(右)正在接受采访

中国吉安网讯  范录军、记者范小勇摄影报道:8月8日,遂川县一名90后教师奋不顾身救起一名溺水学生引爆朋友圈,大家纷纷为其点赞。

据了解,当日16时许,天气比较炎热。遂川县正人红军小学教师胡升华和同伴一起前往该县泉江镇北坳陂游泳。在游泳过程中,遇到一名学生陈某某,两人聊了一会儿,便各自游开。胡升华游了十多分钟后,发现刚才还在大坝上面玩的陈某某试图从坝上滑下来后,便不见踪影。胡升华便立即游向大坝方向寻找陈某某,发现陈某某已被卷入大坝下的漩涡中,头朝下脚朝上不时翻滚,十分危险。

见状,胡升华一边奋不顾身地游向陈某某,一边向周围人呼救。胡升华告诉记者,当他游到陈某某身边抓住他的手时,已筋疲力尽。还有点意识的陈某某紧紧抓住胡升华的手,另一只手也试图划动,但力量不足。胡升华拼命将其往堤岸拉,因水流较急,很难使上劲,特别是水底暗流涌动,双腿不听使唤,原本水性较好的胡升华体会到水中救人的艰难。幸好,在危急时刻,旁边一男子给他们扔来一个救生圈,还有赶来的两名男子帮着将陈某某拉上岸边。

当胡升华游上岸时已是眼前发黑,双腿酸痛打颤,其趴在同伴身上,好久才回过神。

据悉,胡升华是南昌新建人,2013年考入遂川县正人红军小学当了一名数学老师。当晚,陈某某的家人得知情况后,表示一定要上门感谢胡老师,同时也会教育好小孩,注意防溺水安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