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下村里焕新颜
“以前去村里开展工作,我都是骑摩托车去,从不敢开车进村。当时,路旋、斗弯多、路窄,着实难走。”8月1日,回想着以前到车下村下乡的情形,遂川县高坪镇政府宣......

本报记者潘虹莉

“以前去村里开展工作,我都是骑摩托车去,从不敢开车进村。当时,路旋、斗弯多、路窄,着实难走。”8月1日,回想着以前到车下村下乡的情形,遂川县高坪镇政府宣传员黄贵辉如是说。

车下村位于高坪镇西南边陲,距离遂川县城80公里,距圩镇6公里,是合并村,也是该县“十二五”重点贫困村。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的打造,该村整个村容村貌及村民生活都有了质的飞跃。

车下村委书记张冬梅向记者介绍着该村近年来的改变:完成了遂桂线至车下村4.2公里通村公路拓宽改造工程,新修通组水泥路11.76公里,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的实施,解决了全村70%的农户用水问题;修建新屋移民安置点防洪堤300米,新建了20米水陂和600米长的水渠,农田水利设施薄弱的现状得到了有效缓解。

如今,车下村在完成“三清三改、四普及和三绿一处理”的基础上,建设突出生态特色,突出文化内涵,突出和谐自然。坚持高标准、高品位打造美丽乡村示范带,已建有候鸟文化广场、十二生肖园、望乡林等景观景点,同时大力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村庄面貌焕燃一新。落后车下变成了美丽车下,实现了华丽转身。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