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控制脂肪燃烧的大脑开关 治疗肥胖有新希望
来源: 新华社 2017-08-07 10:4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提贾尼斯说,为了保证体重不过多增加或过多减少,大脑中有一个类似开关的机制,在用餐时关闭以促进脂肪棕化,不用餐时则打开以抑制脂肪棕化。但在肥胖患者中,这......

澳大利亚科学家8月1日报告说,他们发现了一个控制脂肪燃烧的大脑开关,为治疗肥胖症带来了新希望。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托尼·提贾尼斯教授等人当天在美国《细胞-代谢》杂志上报告说,由于人体内的白色脂肪主要用于储能,而棕色脂肪则负责消耗能量,他们研究了白色脂肪转变为棕色脂肪的所谓脂肪棕化过程。

研究表明,用餐之后,人体内的血糖浓度升高,胰岛素的分泌量增加,大脑随之发出信号,促进脂肪棕化,增加能量消耗;相反,不用餐时,大脑则指示棕色脂肪转变为白色脂肪,储存能量。

提贾尼斯说,为了保证体重不过多增加或过多减少,大脑中有一个类似开关的机制,在用餐时关闭以促进脂肪棕化,不用餐时则打开以抑制脂肪棕化。但在肥胖患者中,这个开关却始终打开,脂肪棕化一直受抑制。

提贾尼斯说,他们接下来计划探索通过控制这个开关,促进脂肪燃烧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但他同时强调,任何潜在减肥疗法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记者林小春)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