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蒸霞蔚载爱前行———记新干县阳光义工协会党支部书记王云霞
正如她的名字一样,这是一个云蒸霞蔚的美丽女人。她爱美,也爱一切美的事物。她在细碎的时光中默默奉献,在平凡的生活中彰显着非凡。

□本报记者邓勇伟、实习生邓宇轩

她叫王云霞。

正如她的名字一样,这是一个云蒸霞蔚的美丽女人。她爱美,也爱一切美的事物。她在细碎的时光中默默奉献,在平凡的生活中彰显着非凡。

她是“最美春蕾妈妈”。这个满满正能量的美丽女人,早在10年前就像山谷幽兰一般悄然绽放。2007年初,在“春蕾计划”结对认亲仪式上,王云霞与麦斜镇阳团村7岁的燕子一见倾心。10年的悉心照料,让这个原本性格腼腆内向的小姑娘变得活泼开朗。

可在2012年,王云霞患上一种罕见的疾病,一度无法正常行走。长期的奔波治疗,近10万元的高额医疗费用令王云霞身心俱疲。就是这样一位走路困难,鼠标都拿不动,强忍着痛苦的“春蕾妈妈”,却仍无微不至地照顾着燕子,像妈妈一样毫无保留。在燕子就读初中期间,王云霞还主动把她接到家中,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

10年来,王云霞累计探视燕子50余次,捐资5万余元,捐书120余册,捐助衣物200余件。10年的坚守,花白了她的青丝,却绚烂了女孩的人生。

她是“最美志愿者”。作为国网新干县供电公司党群工作部的一名党务干部,2012年,王云霞在全县率先建成一支全面的电力党员服务队,主动呼应群众需求,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贫困户等特殊客户送去温情。2014年春节,她又首创“服务春运”志愿者活动,在她的管理下,新干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成为了一面飘扬的旗帜。

王云霞把帮助他人当作己任。在一次户外摄影中结识了新干县阳光义工协会,并顺理成章成为了一名阳光义工。从此,她放弃了绝大部分的休息时间,在传递爱心的这条路上不断奔走。她徒步深入最偏远山村,只为看望留守老人,深居山野的老人紧紧握住她的手,送她一程又一程。她为100名孩子筹集价值365元的温暖包,为抗战老兵张春华精心策划筹办90岁生日宴会……身体状况的每况愈下并未停止王云霞的脚步,她的笑容像明媚的阳光一样温暖着小城的每一个角落,照进每个人的心里。

她是“最美支部书记”。2015年,新干阳光义工协会成立党支部,工作热情,工作经验丰富的王云霞被公推为党支部书记。两年来,她在“学”上花功夫,在“做”上见真章,以志愿服务为依托,实行“三个一”:即“一带一”,一名支委带一支志愿服务小分队;“一帮一”,一名党员帮助一名会员,“一联一”,一名党员联系一名困难群众,在协会内营造了争做好义工的浓厚氛围。

为了绣出心中最美的党旗,她和几名女党员利用休息时间轮流接力刺绣,整整花了半个月的时间,在党旗上一针一线绣出了“永远跟党走”这句铮铮誓言,此举先后被江西日报、江西电视台、腾讯新闻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此外,王云霞还先后组织党员开展为环卫工人定点免费提供绿豆汤、爱护家园送清洁、保护母亲河——赣江、情暖孤寡老人、孝文化宣传等多项公益活动,当之无愧成为了义工们心中的“最美支部书记”。

如今,诸多殊荣加身的王云霞仍在传递爱心的道路上前行。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是她的为人准则,这位云蒸霞蔚的美丽女人,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爱行天下的华美乐章。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