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驻阿富汗大使馆遭“伊斯兰国”袭击
来源: 人民网 2017-08-01 09:3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阿富汗内政部7月31日发表声明说,位于首都喀布尔第十警区的伊拉克驻阿富汗大使馆当天遭武装分子袭击,至少造成使馆外一名警察受伤。

这是7月31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拍摄的遭到袭击的伊拉克驻阿富汗大使馆。阿富汗内政部31日发表声明说,位于首都喀布尔第十警区的伊拉克驻阿富汗大使馆当天遭武装分子袭击,至少造成使馆外一名警察受伤。新华社发(拉赫马特·阿里扎达摄)

新华社喀布尔7月31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阿富汗内政部7月31日发表声明说,位于首都喀布尔第十警区的伊拉克驻阿富汗大使馆当天遭武装分子袭击,至少造成使馆外一名警察受伤。

声明说,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当天上午11时10分左右,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大使馆大门附近引爆汽车炸弹,其他3名武装分子随后趁乱向使馆发动袭击,并与安全人员交火。

声明说,交火持续了近4个小时,3名袭击者被安全人员击毙。

新华社报道员在现场看到,该使馆所处街区在袭击发生后被警方封锁,交火期间陆续有警察、特种部队人员和医护人员前往增援。

阿富汗内政部目前尚未透露大使馆内的人员伤亡情况。有阿富汗媒体报道说,袭击造成至少一名大使馆安全人员身亡,另有多人受伤。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这是喀布尔近日发生的第二起袭击事件。7月24日,阿富汗副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穆哈基克的住所附近遭袭,造成至少24人死亡、42人受伤。

(原标题:伊拉克驻阿富汗大使馆遭“伊斯兰国”袭击)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