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力查“微腐败”
该院紧盯新农村建设资金及移民建房专项资金等各类专项资金的拨付、分配等各类环节,及时对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发现一起线索查处一起,立案查处了......

中国吉安网讯(陈盼、记者邓勇伟)7月24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近年来,永丰县法院积极开展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促进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赢得了群众点赞。据悉,截至今年6月,该县法院查处办理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案件达20余件,涉案人员达50余人。

严厉查办农村建设领域微腐败,重拳打击基层村干部“苍蝇式”腐败。该院紧盯新农村建设资金及移民建房专项资金等各类专项资金的拨付、分配等各类环节,及时对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发现一起线索查处一起,立案查处了一批贪污新农村建设、移民建设、危房改造等专项资金的窝案串案。加大力度查处民政领域微腐败,重点打击民政部门重要岗位干部腐败。该院以开展民政系统小专项工作为契机,深入挖掘案件线索,全面收集涉案信息,对全县民政资金进行拉网式排查,精心部署查询民政资金审核、拨付、使用等各个环节的详细情况,推行精细化初查模式。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