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田建设高标准 生猪养殖要规范
7月28日上午,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及规范生猪养殖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农田建设高标准生猪养殖要规范

胡世忠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 喻志勇主持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龙玉然)7月28日上午,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及规范生猪养殖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交流这两项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喻志勇主持,副市长王大胜进行工作部署,井冈山管理局领导焦学军、井冈山经开区领导汤文仙参会。

胡世忠在会上说,全市上下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这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这是维护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绿色崛起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现实需要。

胡世忠强调,在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我们的目标任务是到2020年完成131.46万亩,其中今年就要完成40.53万亩。各地要紧紧围绕建设目标任务,坚持数量、质量、生态并重,因地制宜、科学合理编制好总体实施方案和年度建设方案。生猪养殖要按照坚决取缔散养,逐步淘汰小规模养殖,实现规模化、生态化养殖的总体要求,围绕基本保持生猪出栏量430万头总量和各县(市、区)能力分布的目标,根据“三区”划定的结果,分情况抓好规划布局。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特别要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与以绿色大米为主的富民产业相结合、与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等几篇“结合文章”。生猪养殖专项整治也要坚持因地制宜、分批分期推动,对不同情况给予不同政策,确保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这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中,要坚持“田块平整、土壤肥沃、排灌方便、道路畅通、生态良好、管护到位”的标准,严格执行相关要求,既要注重面子、更要注重里子。生态循环养殖小区要做到4个“一流”:建设标准国内一流、环保设施一流、养殖技术一流、生产效益一流。扎实做好这两项工作,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还要明确以县(市、区)为责任主体、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特别要把好招投标关和资金使用关;生态循环养殖小区要走市场化、多元化建设的道路。

胡世忠最后指出,这两项工作是系统性工程,要科学谋划,统筹调度,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切实抓紧抓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发动,严格督查考核。

会上,泰和县、青原区、峡江县仁和镇还分别就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生猪养殖生态小区建设、规范生猪养殖管理进行了发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