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引领示范的国家农业科技园 胡世忠调研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
园区自主开展了芦笋新品种引种试验,猕猴桃自主控根、井冈蜜柚根须群组等技术攻关,开展新品种引种试验,引进蔬菜新品种86个,芦笋新品种45个,葡萄新品种23个,......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颜茜)7月25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把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打造成技术领先、效益带头,有辐射带动和引领作用的示范园。

今年以来,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进一步优化了园区环境,完善了培训中心、组培中心的硬件设施,实现了园区门楼、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公厕及北区生态停车场、农业科技孵化中心等主体工程的完工。胡世忠边走边听取园区介绍。当看到园区绿化还有待完善时,他指出,绿化带要有穿透性,这样才能打造规模、规范,有序、整齐,有特色、有现代化气息的园区。在智慧农业展厅,看到展厅的布置富有现代化气息,胡世忠表示赞赏,他建议,展厅的色彩搭配要更加和谐,以符合园区的现代化特色。

在园区组培中心,看到墙面上的宣传画设计,胡世忠表示满意,他要求,放置的图片既要有宣传作用,也应切合实际,实现其应有的实际价值。针对橱窗展示、展架的放置,他建议,要巧妙设计,确保精准。看到沿路两边种植的井冈皇菊上还覆盖了芦笋杆,胡世忠表示,芦笋杆的铺设既能起到保护井冈皇菊的作用,又可供观赏,这也体现了科技示范园与一般庭院的区别。随后,胡世忠还参观了炼苗车间、玻璃温室、火龙果基地、柚博园、蜜柚品种园等区域。

据悉,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园区的功能定位为现代农业科研、示范、推广,绿色生态农业展示,农业休闲观光旅游和农产品精深加工,通过将现代农业与电商物联网信息服务、生态旅游和农产品精深加工紧密结合,着力打造成为现代农业的“展示窗口”、农业科技的“孵化基地”、农民致富的培训基地和农业龙头企业的引进平台。园区自主开展了芦笋新品种引种试验,猕猴桃自主控根、井冈蜜柚根须群组等技术攻关,开展新品种引种试验,引进蔬菜新品种86个,芦笋新品种45个,葡萄新品种23个,脐橙新品种8个,示范推广新技术6项。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