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汤一份走心的关怀
作为企业的管理者,要体会员工的疾苦,感受员工的心情,满足员工的精神和物资需求的同时,从小处入手,走心地关怀,让员工感受到企业的悉心呵护,感受温暖,体会......

许双福

烈日炎炎,盛夏酷暑,到一家知名的快递公司寄材料,走进邮寄大厅便看到,几位快递小哥端着碗在喝绿豆汤,只见大厅一角的平台上,一个特大号的电饭锅里正在沸腾地煮着,旁边还有一桶的白糖,着实让人看了很是温暖,一种贴心的关怀。据快递小哥讲,每在夏季来临,公司里就有专人负责熬煮绿豆汤,从上午上班开始,直到晚上工作结束,绿豆汤随时可以喝到,绿豆汤确实是降暑的好东西,这么多年来,我们这里没有发生过中暑的事情。员工感受到公司对他们走心的关怀,因此,大家干劲十足,人员稳定,业绩突出。

熬一天的绿豆汤用不了多少绿豆,费不了多少电和水,体现的却是企业对员工的关怀,虽是一碗汤,给从外面忙碌送快递的小哥们,回到单位端上一碗解渴又爽心的绿豆汤,该是什么样的心境,有人关怀,有人为你着想,是件让人开心的事。

有时候我们总是在喊工难招,人难留,仔细地想一想,同样的企业,同样的职业,同样的环境,同样的管理方式等等,基本是大同小异,有的企业却是不愁没人来,而且,既来之便安之,魅力在何方?就是企业的凝聚力,企业自身的优势以及管理者的个人魅力。绿豆汤是对员工的关怀,展开了讲,又是对员工的尊重,是对员工辛劳付出的认可,是平等相待的体现。企业为员工做了什么,员工在工作的时候就会践行在行动上,因此,善待员工就是在善待企业自身。

作为企业的管理者,要体会员工的疾苦,感受员工的心情,满足员工的精神和物资需求的同时,从小处入手,走心地关怀,让员工感受到企业的悉心呵护,感受温暖,体会真情。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